close

某一天,電話響了...沒有來電顯示...

我:喂~
詐:您好,請問何xxx女士在不在?(很奇怪..為什麼詐騙集團都找我婆婆?)
我:請問您哪裡找?(家裡的電話,我都會習慣性的先過濾一下)
詐:請問是您本人嗎?(背景還有那種很吵雜,好像是辦公室裡很忙的那種聲音)
我:對!我就是..(我看妳要變什麼花樣?)
詐:何女士您好,我是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課,我們是要通知您的老人年金已經可以
        申請了,不知道您現在是不是有在正常領取老人年金呢?
我:年紀還沒到,怎麼領?
詐:年紀還沒到?(翻動資料的聲音)可是我們這裡星期五有一位林文德先生說是您委託他去申請的哦!
我:林文德?他是誰?我又不認識他...(刻意要保持不冷不熱的語調)
詐:可是,他有拿您的身份證跟印章耶!您真的不認識他?
我:我認不認識他,你會比我清楚?如果他有拿身份證跟印章,那一定是假的!因為我的證件都在我
        身上,他拿的是什麼?
詐:妳確定他的證件是假的?
我:怪了!身份證是我的,印章是我的,我的證件印章是真的假的?我會不知道?(他會不會覺得這個
        歐巴桑怎麼反應這麼快,還這麼難騙?)
詐:可是他真的有拿妳的證件來啊!
我:我都說那個是假的了,還有什麼問題?證件是你的還是我的?如果你們真的讓他辦了,那麼所有
        的損失你們要負全責。
詐:呃...我們當然沒有讓他辦啊!因為他的證件不齊,所以我們當場就退件了....妳確定妳的證件從來
        沒有被人家冒用嗎?(還在扯...)
我:小姐,證件是我的,有沒有問題我會不知道?這樣好了,我現在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去查查看就
        知道了嘛!
詐:哦...對啊!是要查一下,我們這裡也可以幫妳查啊!還可以幫妳掛失哦!最近景氣不好...
我:你那邊不是社會局嗎?還能查戶政事務所的資料?你們管的會不會太多了?對啊!景氣不好,最
        近有很多詐騙集團都打電話在騙一些老人家啊....
詐:呃.........
我:好啦!我現在就打電話去戶政事務所查查看,也會順便報警,等一下就有警察去找你們哦!老人
        福利課嘛..  下次要小心,不要再被騙囉!

電話掛掉....
再次笑到肚子痛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tsa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